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铁路集装箱货运 成都到重庆只需12小时

时间: 2009-11-17 18:02:18 来源: 成都日报  网友评论 0
  • 成都铁路集装箱货运到重庆的路途时间缩短至12小时了。昨日,成都中集物流有限公司承租的成渝城际铁路集装箱货运五定班列,首次完成了从成都东站至重庆南的运输路程。据悉,这是首个连接成渝两地的铁路集装箱五定快速班列,它将充分利用夜晚时间运送货物到站,使得成都到重庆铁路集装箱门到门服务的全程时间由过去的4—5天缩短至两天内。

  (记者 许皓)成都铁路集装箱货运到重庆的路途时间缩短至12小时了。昨日,成都中集物流有限公司承租的成渝城际铁路集装箱货运五定班列,首次完成了从成都东站至重庆南的运输路程。据悉,这是首个连接成渝两地的铁路集装箱五定快速班列,它将充分利用夜晚时间运送货物到站,使得成都到重庆铁路集装箱门到门服务的全程时间由过去的4—5天缩短至两天内。

  据成都中集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嘉海介绍,此前的普通货运列车一般要24小时以上甚至2—3天的时间才能抵达重庆站,如果要实现门到门服务的话,则需要花费4—5天的时间;而成渝城际铁路货运五定班列则只需要12小时就能完成成都到重庆的运输,两天内就能全面实现门到门服务。“我们这个五定快速班列的货运价格,甚至比需要4—5天才能完成门到门服务的普通铁路货运价格还要低!”严嘉海认为,集装箱五定快速班列目前的价格比公路运输要便宜10%左右,并能享有铁路运价下浮政策,未来的价格将更加具有竞争优势。

  据悉,该集装箱五定快速班列目前采用的是隔天发班机制,明年初将增至每日发班。

  新闻关键词 五定班列

  五定班列指铁路货运的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的列车,其中分集装箱五定班列和普通货物五定班列两种。与普通货运列车相比,五定班列具有速度快、运价低、到发时间固定、手续简便等优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