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陕西:3个铁路项目获国家批复

时间: 2009-11-16 13:59:4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批复了西安至合肥铁路复线、黄陵至韩城至侯马2个项目的可研报告及西安至成都铁路的项目建议书。至此,今年陕西已有7个铁路项目获国家批准。

  新华网西安11月16日电(记者许祖华)记者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批复了西安至合肥铁路复线、黄陵至韩城至侯马2个项目的可研报告及西安至成都铁路的项目建议书。至此,今年陕西已有7个铁路项目获国家批准。

  据了解,西合铁路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和原材料物资运输大通道。拟建的复线基本与既有线并行,从西安枢纽新丰镇编组站引出,经渭南、商洛、南阳、信阳至合肥枢纽东编组站,全长约952公里,总投资约430亿元,由铁道部和陕西、河南、安徽、湖北省共同建设,工期3年半。这条线路在陕西境内长约250公里,投资约106亿元。

  黄韩侯铁路连接黄陵、铜川矿区、渭北澄合、蒲白、韩城等矿产资源富集区。将新建线路82公里,增建二线123公里,同时对侯西铁路94.5公里线路进行电气化改造,总投资约108亿元,由铁道部和陕西、山西省共同建设,工期3年。这条线在陕西境内的建设任务以及投资占总量的80%。

  西成铁路为国家规划新增的华北连接西南地区便捷的运输大通道。线路从西安北客站引出,从户县穿越秦岭,经佛坪、洋县、汉中、宁强、广元、剑门关、江油,与成绵铁路相接,全长519公里。这条线路按照双线I级标准建设,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相关工程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总投资688.8亿元,由铁道部和陕西、四川省共同建设,工期4年。这条铁路建成后将以客运为主,兼顾部分货运,承担华北、陕西地区与西南地区间的长途客流,并承担沿线部分城际客运和轻快货物运输。这条线路在陕西境内里程约340公里,投资约486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