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西将打造中国“煤炭大物流”产业

时间: 2009-07-27 11:34:17 来源: 中国化工网  网友评论 0
  • 我国重要煤炭基地山西省将利用能源中心的资源优势、承东启西的交通优势打造全国“煤炭大物流”产业。

  山西是我国最重要的煤炭外运基地,煤炭的年外运量占到全国省际调运量的四分之三。同时,山西也是新兴煤炭大省陕西、内蒙古、宁夏等西部省份煤炭外运至中部、东部、出海出口的必经通道。

  山西将加快运输通道建设,形成铁路、公路携手东部海运的“大煤运”格局。根据国家晋北、晋中、晋东三大煤炭基地规划和18个矿区总体规划布局,与铁道部深化部省合作,重点加强北、中、南三大煤炭外运通道建设,进一步建设和整合煤炭集运系统。重点推进山西中南部出海大通道的建设,加快大秦线、邯长复线、侯月线等扩能改造。同时,加快地方铁路建设,形成“一环、二纵、五横”的格局。围绕山西省煤炭主产区分布和煤炭流向,建设公路运煤通道和矿区公路。

  在整合物流资源的基础上,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和行业话语权。充分发挥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的职能和作用,建立与世界煤炭贸易接轨的现代化信息交易平台。加快山西能源工业国际分销物流港建设,带动物流产业发展。让中国(太原)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成为中外能源合作共赢的新平台,以此发展会展经济,促进相关服务业发展。

  2009年9月将在山东青岛召开的“2009中国煤基气态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是中国化工网依托敏锐的市场嗅觉以及丰厚的资源优势,针对煤基气态能源产业(煤制天然气、煤层气、煤炭地下气化、焦炉煤气)的相关问题,集行业龙头企业于此会,探讨煤基气态能源产业的发展方向,把握政策动态,增强行业交流,促进中国煤基气态能源产业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化工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