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国铁路电煤运量明显增加

时间: 2009-03-26 15:29:28 来源: 中国经济导报  网友评论 0
     本报讯 记者崔立勇报道 24日在京召开的铁道部新闻发布会上,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表示,铁路货物运输特别是煤炭运输已经明显上升,3月份铁路日均装车13.4万车,这接近铁路运输的高峰时期,这表明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已经开始显效。

    铁路运输因为涉及国计民生,因此被认为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金融危机对我国的经济实体产生的影响会反映在铁路运输上。据介绍,今年1月和2月铁路的电煤运 输的数量出现了下降的趋势。在除电煤外的其他物资方面,张曙光表示,由于铁路运力一直满足不了需求,因此在金融危机出现后,铁路货运没有明显变化。

    铁道部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为全国铁路新的列车运行图。自2009年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继2007年4月18日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之后,铁道部再次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较大范围的调整。

    据张曙光介绍,这次调图有两大亮点,即两条时速250公里的客运专线开通运营。一是合肥至武汉客运专线开通运营。合武客运专线与去年通车的合宁客运专线构 成了长三角与中南区域的最短路径,开通后开行8对动车组,将大幅压缩华东到中南的时空距离,有力促进两个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汉口至合肥运行1小时55 分,压缩5小时40分;汉口至南京运行2小时50分,压缩7小时56分;汉口到上海运行4小时45分,压缩4小时41分。二是石家庄至太原客运专线开通运 营。石太客运专线构成了连接西部与华北的快捷运输通道,将开行动车组27对,对拉动其幅射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太原到北京西运行2小时59 分,压缩5小时32分;石家庄到太原运行59分,压缩4小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