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国铁路4月1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将带来新变化

时间: 2009-03-25 16:48:28 来源: 中广网  网友评论 0
    中广网北京3月25日消息 铁道部昨天宣布,从今年4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的铁路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将给我国铁路带来哪些变化呢?

    一是旅客运输能力得到提升。届时将新增直通旅客列车89对,其中动车组41对。这次调整后,客运能力将增加10%以上。

    二是动车组开行范围明显扩大。特别是中部和华东地区的动车组开行数量明显增加。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由现在的17省市区增加到18个省市区,覆盖东部、中部以及部分西部地区。

    三是充分考虑不同层次旅客的出行需求,进一步增加了夕发朝至列车的开行数量,比现在增加11列,夕发朝至列车总数达到359列。

    四是主要城市之间旅客列车运行的时间大幅压缩。其中:上海到福州运行时间压缩5个多小时、上海到太原运行时间压缩11小时,上海到沈阳北站、沈阳北站到太原的运行时间,分别都压缩了14个小时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广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