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张曙光:货物运输能力调整不大 电煤运输受影响

时间: 2009-03-24 15:07:1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3月24日9:30 铁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由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方铁壁介绍2009年4月1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的情况。  图为光明日报记者提问。

 



    新华网消息:铁道部24日上午9:30举行新闻发布会,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货运主要影响是电煤的运输上,其他方面影响不大,“总的来讲货物运输能力没有大的变化”。

    光明日报记者问:一般说货运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我想知道受金融危机影响以后货运情况是怎么样,还受到那些方面的影响?另外这次调整列车运行图给货运带来那些变化?

    [张曙光]应该说铁路运输是国民经济的一个晴雨表,因为铁路承担的运输主要是涉及到国计民生的,那么这次金融危机对我国的经济实体产生的影响必然会反应到铁路运输上来,这是总的趋势。但是大家知道铁路长期处于供不应求,能力紧张的情况。这次对我们货运主要影响是电煤的运输上,其他的方面影响不大,这个大家好理解,因为原来就满足不了要求,现在下来以后,我们有些方面仍然满足不了要求。总的说电煤,1月份2月份少一些,但是到了3月份我们国家扩大内需,现在货物运输特别是煤炭的运输已经明显的上升。进入3月份以后我们以后日均装车134000车,这又接近我们运输的高峰时期,这是货运的大致情况。

    这次调图在旅客列车"便民利民"的基础上,我们还是充分考虑铁路满足市场需求能力不足的现状,我们货物运输的能力调整不大,或者说没有下降,举个例子讲,我们有77个铁路局和铁路局之间的分界口,其中70%以上我们保持总量不变,还有6个分界口我们是增加的,对于一些分界口对数减少我们又采取了其他的措施,列车对数可能少一些,但是牵引总数提上去。比如说京广线、京沪线我们开行了6千吨的车,总的讲货物运输能力没有大的变化,这点大家放心,谢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