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3000个集装箱货物将被迫销毁,进出这一地区的货主货代需警惕

时间: 2019-10-24 16:35: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厄瓜多尔各地自10月初取消燃油补贴并宣布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之后,厄全国爆发一系列封路、罢工和游行事件。事态不断升级,全国已进入紧急状态。最新消息是,抗议活动已给当地的货物运输带来了极大影响。

厄瓜多尔各地自10月初取消燃油补贴并宣布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之后,厄全国爆发一系列封路、罢工和游行事件。事态不断升级,全国已进入紧急状态。最新消息是,抗议活动已给当地的货物运输带来了极大影响。


因为道路交通受阻,集装箱无法运输,大量订单在工厂囤积,无法运往港口。目前,当地约有3000个集装箱的香蕉,由于无法离开农场或者运达码头而滞留。由于香蕉属于易腐食品,这3000个集装箱正面临被迫销毁的窘境。预计每个集装箱的损失达9700美元。


厄瓜多尔瓜亚基尔港为拉美地区第七大港口--联合国拉美经委会(Cepal)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拉美地区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7.7%。地区前十大港口分别为巴拿马科隆港、巴西桑托斯港、墨西哥曼萨尼约港、哥伦比亚卡塔赫纳港、巴拿马太平洋巴拿马港、秘鲁卡亚俄港、厄瓜多尔瓜亚基尔港、牙买加金斯敦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港和智利圣安东尼奥港。其中,瓜亚基尔港集装箱吞吐量206.4万标准箱(TEU),同比增长10.3%。另据贸易数据显示,厄瓜多尔陷入瘫痪期间,每周出口损失高达2.76亿美元。


由于厄瓜多尔土地肥沃,气候适宜,雨量充沛,大量廉价的劳动力资源以及政府鼓励香蕉生产和出口的政策,在金融、信贷等方面对中小香蕉生产者给予的实际支持,促进了厄瓜多尔香蕉业的蓬勃发展。当前,厄瓜多尔是世界上最大的香蕉出口国。


本文由海运网综合商务部网站、航务周刊整理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