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集装箱船低龄报废或成新常态

时间: 2016-05-04 17:09:25 来源: 吾爱航运网  网友评论 0
  • VesselsValue 的分析师近日表示,船龄14年及以上将成为集装箱船的新报废标准。

来源:吾爱航运网


VesselsValue 的分析师近日表示,船龄14年及以上将成为集装箱船的新报废标准。


他指出,在2014-2015年,集装箱船的平均报废船龄为22年左右,当时也有相对较少的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报废处理,但该船型的平均报废船龄为19.5年左右。


因此,近日一艘建于2002年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5447TEU的“Conti Taipei”号的废钢船交易显得其报废船龄较为年轻,但这似乎并不是唯一一艘报废的低龄集装箱船。


除了“Conti Taipei”号之外,过去6个月里废钢船市场上已达成另3艘建于2002年的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出售交易。这3艘船均由韩国船厂建造,并在出售时这些船舶的下一项特别船检均在至少12个月以上。


除此之外,这3艘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均为德国船东所有,并在船舶报废前闲置了6个月以上。而在VesselsValue数据候选名单共有17艘预计将报废的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其中2艘已闲置了8个月以上。这2艘船目前正位于舟山群岛附近,其资产价值预计为每艘船1700万美元,报废估价预计为800万美元左右。


分析师认为,由于目前废钢价格较为坚挺,未来预计将会出现更多相对较为年轻的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报废活动。


来源:吾爱航运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吾爱航运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