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台船接获10艘2800TEU集装箱船订单

时间: 2015-08-11 13:23:17 来源: 国际船舶网  网友评论 0
  • 8月10日,台湾国际造船和长荣集团正式签约建造10艘2800 TEU集装箱船。10艘新船预定2017下半年至2018上半年陆续交付,规划投入亚洲近洋航线营运。

810日,台湾国际造船和长荣集团正式签约建造102800 TEU集装箱船。10艘新船预定2017下半年至2018上半年陆续交付,规划投入亚洲近洋航线营运。

此次合同中涉及船型船长211米,宽32.8米,设计吃水10米,可承载约2800 TEU标准集装箱。甲板可装载13排集装箱,采用较宽船型设计,以适应浅水港区的航行需求,并且可增加稳度以提高货柜装载性能,另外,能依照不同的营运航线海况分析货柜拉系力,以提高甲板堆叠重量,增加货柜装载数量。

据悉,此次订造新船是长荣集团启动第3波船队更新计划。长荣集团次席副总裁谢志坚表示,投资建造这型新船,是着眼于自由贸易发展契机,尤其随着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生效,自由开放的政策促进经贸往来,亚洲区间的货量成长指日可待。

长荣曾在2010年提出100艘新船建造计划,目前大型与超大型集装箱船都已预订,去年底将目标转向中小型集装箱船,主要是现有中小型集装箱船船龄已高,已经到更新时间节点。

业界人士表示,长荣海运此次建造2800TEU集装箱船,比亚洲区间航线主力18002500TEU的船型略大,有利降低单位营运成本,就算之后市场转变、不投入亚洲线,也可以航行欧洲与地中海间。

据了解,台船上个月接获台湾德翔海运41800 TEU集装箱船订单,此次又与长荣海运签订102800 TEU集装箱船订单。台船之所以备受台湾船东青睐,主要是其建造船舶采用低阻线形、节能舵及高效率螺桨,可有效提升推进效率,大幅节省油耗与减少碳排;主机采用电控省油机型,能够符合IMO氮氧化合物排放管制规范的第二期标准,较前一代柴油主机减少约20%的氮氧化合物排放量。

整体而言,台船以节能、环保、高装载效能的船舶获得市场好评,尽管经济不景气,全球贸易没有快速好转的迹象,但仍可再获客户订单,实属难能可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船舶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