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加坡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

时间: 2014-01-08 16:49: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根据新加坡交通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回暖,新加坡港口的集装箱业务量也水涨船高,2013年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了3260万个标准箱,同比增加了2.9%,再次创下新的纪录。

  中国经济网新加坡1月8日讯(记者陶杰) 根据新加坡交通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回暖,新加坡港口的集装箱业务量也水涨船高,2013年港口的集装箱吞吐量达到了3260万个标准箱,同比增加了2.9%,再次创下新的纪录。与此同时,2013年停靠在新加坡港口的船只吨位和货运吞吐量也分别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23.3亿吨和5.575亿吨。

  根据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的最新资料,新加坡在2013年继续保持世界最繁忙港口之一的地位。截至去年12月底,在新加坡注册的船只吨位增加了13.2%,达到860万吨,使得新加坡的船只总吨位达到7360万吨,继续保持在全球船只注册前10名的位置。

  据悉,新加坡的海事业为新加坡的国内生产总值贡献了7个百分点,雇佣人数超过了17万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行业,新加坡政府对此高度重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陶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