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连港集装箱中转业务辐射黄海区域

时间: 2013-12-16 15:02:57 来源: 辽宁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大连港集团不断强化与国内外航运巨头的战略合作,并根据市场需求及时增加船舶运力,集装箱中转业务已由环渤海区域向黄海区域延伸。在国内沿海港口中,大连港率先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内支线网络,实现了内外贸集装箱同船运营,连续多年保持国内第二大外贸中转港地位。

  今年以来,大连港集团不断强化与国内外航运巨头的战略合作,并根据市场需求及时增加船舶运力,集装箱中转业务已由环渤海区域向黄海区域延伸。截至目前,集装箱中转航线和服务网络已覆盖到东北地区环黄渤海两翼的10余个主要港口,集装箱中转量实现了100%的增长。在国内沿海港口中,大连港率先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内支线网络,实现了内外贸集装箱同船运营,连续多年保持国内第二大外贸中转港地位。

  今年以来,围绕“一核两翼”战略构想,大连港集团加快推进集装箱中转网络由环渤海区域向环黄海区域的延伸,该战略调整得到了中远、中海、达飞、中集、马士基等40余家世界知名船舶公司支持,他们竞相利用该服务网络开展中转运输业务。通过与中海集团强强联手,大连港集团先后在环渤海区域新辟了大连至潍坊、黄骅、京唐、曹妃甸港4条中转航线。通过与中远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在环黄渤海“两翼”开辟了大连至丹东、锦州港2条中转航线。随着公共内支线运营的最大集装箱船舶“良翔8”号的正式投用,目前大连港集团在公共内支线共投入了19条集装箱船舶,总箱位超过了10500TEU(国际标准集装箱)。今年前11个月,已累计实现集装箱中转量241万TEU,中转量较同期翻了一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王继富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