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满欧”集装箱专列开通亚欧货运新通道

时间: 2013-11-21 14:51: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满洲里市宣传部外宣处处长赵长利告诉记者,“广满欧”集装箱专列是将广东省货源优势与满洲里口岸优势相结合,扩大中国对外贸易,继“苏满欧”集装箱专列开通后开辟的又一集装箱出口通道。

  中新社内蒙古满洲里11月21日电 (张玮 张鹏)内蒙古满洲里市政府21日对外公布称,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与广东省就加强南北口岸合作,签署《推进跨区域合作服务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广满欧”集装箱专列开通事宜进行工作对接,拓展亚欧货运新通道。

  据了解,内蒙古满洲里口岸是中国对俄最大的陆路口岸,而广东省是中国对外贸易大省,年贸易额9800亿美元,占全国对外贸易额的1/4,每年出口集装箱约50万箱,其中出口俄罗斯和欧洲的集装箱约20万箱,货值800亿美元。仅广东省外运集团每月出口欧洲集装箱货物就达2000大柜。

  满洲里市宣传部外宣处处长赵长利告诉记者,“广满欧”集装箱专列是将广东省货源优势与满洲里口岸优势相结合,扩大中国对外贸易,继“苏满欧”集装箱专列开通后开辟的又一集装箱出口通道。

  “如采用‘广满欧’货运通道运输,全程运输时间约16天,比海运节时近一个月,在运输时间、运输费用、通关服务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极适合运输电子产品、服装鞋类等要求上市快的商品。更重要的是为了以‘广满欧’集装箱专列开通为契机,逐步将‘广满欧’通道上升为‘粤蒙欧’通道,开辟新的亚欧贸易大通道。”赵长利如是说。

  据悉,目前,天津—满洲里—俄罗斯和辽宁鲅鱼圈—满洲里—俄罗斯集装箱专列运营良好、班次有增。新开通的苏州—满洲里—欧洲集装箱专列运行顺利,全程运输时间13天,在满洲里口岸仅用三小时完成所有通关手续快捷出境,是目前运输速度最快、价格最低、服务最优的亚欧货运新通道。(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玮 张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