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嘉兴港集装箱业务迎“新拐点”

时间: 2013-10-30 15:47:52 来源: 同花顺  网友评论 0
  • 近日,嘉兴上海两港合作的首个万吨级码头——嘉兴港独山港区B23、B24号码头成功接靠“集海宝山”号轮,正式开港试运营。”  而根据相关规划,待B23、B24号码头运营成熟后,每年可为嘉兴港带来近80万标箱的集装箱装卸量。

  ■记者丁辉通讯员陈旭阳

  本报讯近日,嘉兴上海两港合作的首个万吨级码头——嘉兴港独山港区B23、B24号码头成功接靠“集海宝山”号轮,正式开港试运营。

  “B23、B24号码头的投入使用,让嘉兴港集装箱业务迎来了一个‘新拐点’。”市港务局有关负责人称,嘉沪两港合作,既有利于推进上海、嘉兴两地的区域经济合作,也有利于构建和优化长三角地区的集疏运体系,为腹地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更为便捷的物流平台。

  从“一核独大”到“两翼齐飞”

  5年多来,嘉兴港集装箱业务迈入了发展“快车道”,年集装箱装卸量10万标箱、20万标箱、50万标箱、75万标箱等多个关键节点相继被突破。

  而促成嘉兴港集装箱业务量连年攀升的,正是2008年开始的嘉甬两港合作。市港务局港政处处长钟建林介绍说,在甬嘉港口联盟建立前,嘉兴港航线开发慢,集装箱航班密度小、箱量少、航线不稳。为此,嘉兴港及时调整方向,甘当“配角”,明确“喂给港”定位,并依托宁波港(601018)集团,从宁波—乍浦线入手,全面提升集装箱航线的开发能力。

  这一改变让嘉兴港集装箱业务迎来了首个“拐点”,仅仅用了5年时间,嘉兴港年集装箱吞吐量就实现了从不到4万标箱到突破75万标箱的跨越式发展。如今,依托甬嘉港口联盟,嘉兴港积极拓展腹地市场,大力发展南北航线,其集装箱沿海航线已达15条,月均航班超130艘次。

  钟建林称,随着嘉沪两港合作首个万吨级码头的开港,嘉兴港集装箱业务迎来了“新拐点”,“今后,带动嘉兴港集装箱发展的,不仅仅是乍浦港区,还有独山港区,实现了从‘一核独大’到‘两翼齐飞’的跨越。”

  而根据相关规划,待B23、B24号码头运营成熟后,每年可为嘉兴港带来近80万标箱的集装箱装卸量。未来,在集装箱货流带动下,杭嘉湖与上海两地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等要素对接将进一步加快,将大大催化浙北接轨上海的“同城效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同花顺 作者:丁辉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