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郑州局创新服务举措增加集装箱运量

时间: 2013-09-18 14:52:28 来源: 人民铁道报  网友评论 0
  • 货运组织改革启动以来,郑州铁路局积极抓好货源组织,创新服务举措,使集装箱运量大幅增长。这个局还根据货运组织改革实施情况,在理顺管内主要集装箱办理站业务的基础上,研究确立了铁路局集装箱管理暂行办法。

  本报郑州9月17日电 (记者肖培清)货运组织改革启动以来,郑州铁路局积极抓好货源组织,创新服务举措,使集装箱运量大幅增长。7月1日至9月10日,该局集装箱日均发送447标准箱,比上半年日均增长19.5%。

  这个局借助客户走访、河南省五大产业链产销对接大会、百名记者看货运组织改革等时机,广泛宣传铁路货运组织改革后集装箱运输的便利性;在集装箱办理站举办大客户座谈会,积极宣传铁路货运组织改革政策以及创新服务举措,了解集装箱主要发运单位的运销情况,有针对性地制订运输计划,满足货主需求;加强货源调查预测,盯紧重点客户,确保计划兑现;做好郑欧国际集装箱班列开行前的货源组织、运输方案确定和相关协调工作,努力打造郑铁货运品牌。

  这个局组织开展了铁路通用箱清查工作,摸清了全局箱源分布、箱源结构和19个集装箱办理站箱源综合利用情况,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动态盯控管内箱源日使用情况,疏解部分站点空箱积压问题;加强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主管部门沟通,积极调配空箱,努力保证运输需求,提高管理效能。

  这个局还根据货运组织改革实施情况,在理顺管内主要集装箱办理站业务的基础上,研究确立了铁路局集装箱管理暂行办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铁道报 作者:肖培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