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嘉兴内河港多用途港区 集装箱吞吐量力争破15万标箱

时间: 2013-08-28 13:39:37 来源: 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网友评论 0
  • 我市第二家内河集装箱公司开业  “今年初以来,嘉兴内河港多用途港区一直处于繁忙当中,公司的11艘船近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正是看好内河港多用途港区的良好形势,昨天我市第二家内河集装箱公司——嘉兴市港星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正式开业,首艘船已下水。

  今年初以来,嘉兴内河港多用途港区一直处于繁忙当中。记者从市港航局获悉,今年1至7月,嘉兴内河国际集装箱码头共完成集装箱中转量85083标箱,同比增长44.53%。7月当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4498标箱,再次刷新该码头开港以来月度吞吐量最高纪录。

  “今年嘉兴内河港多用途港区总体情况很好,力争突破15万标箱。”据市港航局内河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嘉兴内河港多用途港区在去年追加投资6900万元后,今年将增资4000万元,目前大部分资金已到位,港区的中转量也将会进一步加大。另外,我市第二家内河集装箱公司也正式开业,首艘船已下水,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助力港区年吞吐量突破15万标箱。

  追加投资今年再投4000万元

  据介绍,嘉兴内河港多用途港区引进了香港宝华集团进行港口开发建设。港区项目总投资4.4亿元,占地32.6万平方米,泊位岸线长570米,建设1000吨级泊位10个,设计年吞吐能力250万吨(其中集装箱18万标箱),于2010年6月完成港区一期工程,改变了嘉兴内河具有良好港口资源没有内河集装箱码头的境况。目前,该港区基本发展成为以码头为龙头,集装箱业务为特色,具有口岸功能,集装卸、储存、保税、市场交易、信息平台、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物流基地。

  “船舶可由此东达上海,西至湖州,北上苏州、无锡、常州通长江,南下杭州、金华、宁波、绍兴,交通便捷,航道条件良好。”据嘉兴内河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浙江省海河联运的样板示范项目和省内首个内河水路口岸,嘉兴内河国际集装箱码头从2010年11月运行以来,经营形势良好,港区凭借内河水运方便、快捷、低成本的优势,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港口吞吐量迅猛增长。

  “港区快速发展,赢得了投资方的肯定,继去年追加投资6900万元后,投资方决定向港区增资4000万元。”据市港航局内河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完成此次增资后,集装箱港区的总投资达到4.778亿元,注册资本金由原来的1.878亿元增至2.078亿元。今年增资的4000万元大部分已到位,用于港区二阶段工程的基础设施和设备投资,该工程计划今年底建设完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作者:康行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