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荣成口岸进出境集装箱量稳增

时间: 2013-08-19 10:03:01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荣成市目前开通中韩海运班轮航线占山东省1/3以上,尽管全球经济放缓、外贸需求不足等外部因素,使荣成市口岸贸易量受到一定影响,但在口岸多条国际班轮航线的“牵引”下,荣成口岸进出境集装箱货物量呈稳步增长态势。

  荣成市目前开通中韩海运班轮航线占山东省1/3以上,尽管全球经济放缓、外贸需求不足等外部因素,使荣成市口岸贸易量受到一定影响,但在口岸多条国际班轮航线的“牵引”下,荣成口岸进出境集装箱货物量呈稳步增长态势。今年前7个月,荣成口岸共进出境集装箱货物7.61万标箱,同比增长14.63%,进出口货物量45.76万吨,同比增长1.55%。

  近年来,随着荣成市对外开放的深入推进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战略的实施拉动,荣成市港口班轮航线陆续开通,造船、食品、电子等临港产业项目迅速发展,口岸进出境集装箱业务发展较快。为助推口岸集装箱进出业务发展,荣成海关积极支持口岸班轮航线业务开展,拓展港口物流辐射功能。荣成海关通过简化通关作业手续,加快物流速度,提高通关效率,为企业赢得了时间。

  为提速口岸物流通关效率,荣成海关改变以往海关验核进出口企业递交纸质报关单及随附单证办理通关手续的做法,通过实施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简化业务流程,运用信息化技术直接对企业申报的报关单及随附单证的电子数据进行无纸审核、验放处理,使荣成口岸班轮物流进出口全面步入“读秒”时代,也使外地出口企业足不出户就能通关,企业年可节省工本、人力、物力等费用700万多元。

  除了大力推进便捷通关作业改革外,荣成海关还针对口岸集装箱班轮夜间出港、六成以上出口货物均在晚间6点后装船出口的实际情况,实行“随船式”、“全时预约加值班”等服务机制,通过延长加班作业时间、增加现场值班人力,全力打造“口岸通关不夜港”,确保每次出口的货物不甩箱、不滞港,确保了企业通关“零待时”和企业生产“零库存”无缝隙对接,切实保障了企业物流周转速度和生产经营效益。(龙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龙伟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