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船企首接单造最大集装箱船 破韩该领域垄断

时间: 2013-08-09 14:10:52 来源: 国际在线  网友评论 0
  • 据中新社电,据8日来自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的消息,由该公司控股的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与中船(香港)航运租赁公司签订了3艘16000TEU、世界第七代集装箱船的建造合同。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据8日来自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的消息,由该公司控股的上海江南长兴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与中船(香港)航运租赁公司签订了3艘16000TEU、世界第七代集装箱船的建造合同。

  这是中国船企首次承接16000箱级超大型集装箱船,打破了韩国船厂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标志着中国船舶工业已跨入世界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的先进行列。

  此次签约生效的16000TEU集装箱船为目前国内承接的最大集装箱船,船长399米、型宽54米,甲板面积接近4个标准足球场。该型号超大集装箱船由外高桥造船公司与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联合开发设计。据介绍,该船日油耗比正在运营的同类型船降低了约3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