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冰火两重天 集装箱市场成“赌潮

时间: 2010-11-23 23:29:38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尽管无法控制货量,船公司还是可以控制手中的运力水平——正因如此,关于后市的分歧开始出现。对于船公司而言,最完美的情况莫过于市场“轻微饥饿”,即运力水平勉强可以覆盖货量,从而让船公司有不断上涨运价的空间。

  后市如何

  在吴明华看来,运力扩张是航运业隐藏的“隐形杀手”之一。

  对于船公司而言,最完美的情况莫过于市场“轻微饥饿”,即运力水平勉强可以覆盖货量,从而让船公司有不断上涨运价的空间。

  但与此相对的一个矛盾却是,所有船公司都想通过运力扩张来扩大市场份额。

  这种矛盾导致的就是尽管近期船公司呼吁减少运力延迟订单,但新船订单竟报复性地反弹了近两倍。由此不难理解魏家福为何呼吁“要在航运市场中建立一个更加合理的预期”,因为蜂拥而至的运力会毁掉市场平衡,让船公司的运价一路下滑。

  韩进海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金永敏称,2009年因运力过剩和全球经济危机,全球主要承运人净亏损150亿美元。业内人士担忧,船公司是否会重蹈覆辙。

  吴明华对此显得较为乐观。中投证券的研究认为,根据拆解量以及交付计划,预计今明后三年船队规模增长率分别为10.5%、10.01%和7.33%,而2010年海运贸易量预计增速为11.5%,2011年增长1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