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冰火两重天 集装箱市场成“赌潮

时间: 2010-11-23 23:29:38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尽管无法控制货量,船公司还是可以控制手中的运力水平——正因如此,关于后市的分歧开始出现。对于船公司而言,最完美的情况莫过于市场“轻微饥饿”,即运力水平勉强可以覆盖货量,从而让船公司有不断上涨运价的空间。

  他进一步解释说,在传统淡季的第二季度,欧美客户由于要补货而疯狂的下订单,导致了“五一”前后多条航线出现了爆满;而原本应该借着圣诞节出货的第三季度,却出现了疲软态势。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集装箱运输行业而言,船公司与市场之间永远是一场博弈,涨价与降价都是一种微妙的平衡。但船公司永远左右不了大环境,只能被动的适应市场。

  尽管无法控制货量,船公司还是可以控制手中的运力水平——正因如此,关于后市的分歧开始出现。

  上述人士表示,借着造船业处于谷底,一些船公司开始订购新船订单。在日前举行的年度世界航运峰会上,长荣集团副总裁谢志坚表示,继年初已经订造了20艘新船之后,长荣集团还有意购买10~12艘集装箱船。中海运总裁李绍德也宣称,该公司很快将下订单,但拒绝透露具体细节。

  与此同时,一向以传递信心着称的中远却开始变得谨慎。魏家福称中远公司今年没有订造新船计划,进行市场评估后会确定明年的船队计划。

  花旗银行分析师已经指出了集装箱市场的风险:出口货量在2010年第三季度达到高峰后就会开始向下滑,整体预估2011年班轮公司的远洋航线平均获利可能下滑40%。

  “明年的集装箱市场到底如何?现在业内持有两派观点,乐观者继续买船,悲观者则呼吁大家理性控制运力水平。”上述中外运集运称,航运业内部已然面临着分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