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船公司加快运力调整

时间: 2010-07-19 22:47:29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7月16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中国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为1193.08点,较前周上涨 0.7%;新版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为1579.16点,与前周基本持平。

上周,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总体行情保持平稳。7月16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中国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为1193.08点,较前周上涨 0.7%;新版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为1579.16点,与前周基本持平。

欧洲航线,上周货量延续6月以来的旺盛势头,各船公司订舱依然 火爆,船舶平均舱位利用率保持在95%以上,部分航班满舱出运,带动市场运价稳中有升。7月16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欧洲航线运价指数为1812.35 点,较前周上涨1.0%。为了应对日趋明显的旺季行情,各大船公司正进一步加快运力调整。据悉,伟大联盟和新世界联盟将于本月底拆分两条双方共同经营的航 线,拆分后将共开设三条航线,航线调整后,欧亚航线上每周舱位将增加约6400TEU。此前,马士基和达飞已在亚欧航线上合作新开了一条航线,共投入10 艘10000TEU以上的超大型集装箱船,由马士基和达飞各投入5艘船。相比欧洲航线的量升价稳,上周地中海航线的市场行情则略显疲软,一方面,多数地中 海北岸国家已进入斋月节,收货人开始休假,另一方面,地中海北岸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回升乏力、消费者信心不振,零售商销售量同步下滑,导致近期运输需求相对 疲软。船舶平均舱位利用率勉强维持在九成以上,各航次运价普遍下滑。7月16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地中海航线运价指数为1941.05点,较上周下跌 1.8%。

北美航线,运力的投入较欧洲航线也不遑多让,一些新交付运力相继投入运营,加上季节性航线和临时性的加班船仍在陆续增开,近期运 力供不应求的局面明显缓解。上周美西、美东航线市场运价略显差异,美西航线受运力供给放宽影响,市场运价小幅松动;美东航线运价水平则相对稳定。7月16 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上海至美西航线基本港市场运价(海运费及海运附加费)为2794美元/FEU,较上周小幅下跌,上海至美东航线基本港市场运价 (海运费及海运附加费)为3988美元/FEU,与上周基本持平。由于供需关系基本平衡,各大班轮公司对今年第三季度的旺季行情仍信心满满。据美国零售商 联盟最新一期《GlobalPortTracker》月报预计,今年7月的全美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129万TEU,同比增长16%,8月有望达到126万 TEU,同比增长13%。但考虑到美国零售商在第三季度内逐步取得足够库存,这意味着今年第四季度的淡季行情或将准时来临。

日本航线,上周 货量小幅上扬,上海口岸日本航线船舶平均舱位利用率保持在60%以上,市场运价稳中有升。7月16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日本航线运价指数为 728.42点,较前周上涨2.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