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远洋:集装箱运费或下调

时间: 2009-09-28 16:06:20 来源: 文汇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远洋控股董事会秘书张永坚9月24日与传媒会面时表示,虽然今年7月开始,该公司旗下集装箱航运公司已连续三个月调高运费,但他对第四季度和明年的集装箱航运市场仍持审慎的态度,并认为第四季度集装箱航运的运费有下调的可能性

    中国远洋控股董事会秘书张永坚9月24日与传媒会面时表示,虽然今年7月开始,该公司旗下集装箱航运公司已连续三个月调高运费,但他对第四季度和明年的集装箱航运市场仍持审慎的态度,并认为第四季度集装箱航运的运费有下调的可能性。不过,他对干散货航运市场的看法则相对乐观,认为会较集装箱航运市场先复苏。

  张永坚表示,今年4月中远控股有意调高集装箱航运的运费,但由于当时市场仍未配合,故未能调价成功。今年7月开始随着全球经济的好转以及集装箱航运市场旺季的到来,公司欧洲线和美洲线集装箱航运运费已连续三个月调高,其中欧洲线每标准箱的运费调高至1,300美元,但仍低于去年同期1,500美元的水平,而美西和美东线的运费亦分别上调至1,100至1,200美元和2,100至2,300美元。他透露,当前中远控股由亚洲往欧洲线集装箱船重箱的使用率达100%,而回程重箱的使用率约60%;由亚洲往美洲线集装箱船重箱的使用率也接近100%,而回程重箱的使用率约50%。

  由于第四季度是集装箱航运市场传统的淡季,故他预计第四季度集装箱航运的运费有下调的可能性,再加上预计今年全球集装箱航运船队总运力仍会有10%以上的增长,故第四季度之后的市场仍不容乐观。

  张永坚指出,全球经济一开始复苏,原材料运输将率先受益,而之后才轮到制成品运输,期间有时间差。另外,由于中国是干散货航运市场的最大需求国,故中国经济的复苏,对该市场有很大的支持作用,因此预计干散货航运市场将较集装箱航运市场先复苏。并表示,中远控股今后一段时间的策略是减少集装箱航运的亏损,增加干散货航运的盈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文汇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