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州新港集装箱吞吐量逆势增长近25%

时间: 2009-07-27 11:30:02 来源: 福建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福州海关24日在此间向记者透露,在上半年全国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速下降的情况下,福州新港依然增势强劲,一至六月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2万多标箱,比增24.61%。

  据福州海关人士分析,福州新港集装箱吞吐量逆势增长,原因有三:一是位于福州马尾的福州保税区海关整体搬迁至福清江阴的福州新港,充实加强了新港通关监管力量;提前报关、快速转关、上门验放、担保验放和预约通关、延时通关、加急通关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确保通关二十四小时畅通,加快了货物通关速度。

  二是福州海关着力优化通关环境,提高通关质量,吸引了许多国际海运巨头纷纷投资新港开辟新航线。上半年,福州新港新添美西、东南亚与欧洲三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从而形成了由欧地、欧洲、中东、西非、美西远洋航线和韩国线、东南亚线、香港线、台湾线及内支、内贸线的密集航线网络。

  三是简化进口空箱监管手续,减少港内倒箱程序,降低物流企业成本;允许从事海运船舶同时装载内外贸集装箱货物,提高物流企业运输效益;将新航线船舶办理进出港监管手续提前,提高泊位使用效率;对可再生资源等新港大宗进口货源提供“门对门”验放服务,支持新港建成可再生资源物流中心;推动新港与保税物流园开展区港联动,借助保税物流园区政策优势吸引大宗物流集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福建新闻网 作者:万初升 王蓓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