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甬台直航半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五万标箱

时间: 2009-06-22 13:53:17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在线国际商报讯 6月17日,台塑“澳罗拉”轮顺利靠泊宁波北仑台塑化工码头,宁波海关在第一时间完成了快速验放,真正实现了“船到即放”。据了解,该批货物采取“提前报关”模式在到港前向海关“两岸直航专用窗口”申报,海关在受理申报后20分钟即完成全部通关手续。

  据统计,自2008年12月15日甬台直航开通至今,两岸直航船舶班次逐月增加,从1月份的23艘次增加到5月份的32艘次;半年以来,宁波海关累计监管两岸直航船舶163艘,集装箱突破5万标准箱,达53452标准箱,占上半年监管总量的1%。结合宁波市“创建服务型机关、促进企业发展”活动,宁波海关积极组织开展了服务两岸直航工作,目前已推出了“两岸直航货物专用窗口”,安排专人24小时受理直航货物通关业务,确保直航货物报关随到随办,即时通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吕志强 姜允旦 毛洁琼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