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拉丁美洲集装箱贸易率先复苏

时间: 2009-06-01 13:25:52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来自大型专业工程咨询公司英国合乐集团与美国海事工程及咨询公司Moffat&Nichol的经济学家不约而同地预测拉丁美洲地区的贸易将在2010年走上复苏的快车道。
日前,来自大型专业工程咨询公司英国合乐集团与美国海事工程及咨询公司Moffat&Nichol的经济学家不约而同地预测拉丁美洲地区的贸易将在2010年走上复苏的快车道。

英国合乐集团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韦斯特认为,尽管美国有可能需要花上6年才能将集装箱贸易量恢复到以前的水平,但拉丁美洲却有可能在1年内即实现复 苏。“我们预测该地区的经济下滑已接近底部,很快将从不景气中走出来。”韦斯特在喀他赫纳举行的加勒比海航运协会会议上表示。“重要的是要向前看。未来会 比过去美好。”他补充道。

韦斯特预计,未来6年全球集装箱运输量(满箱)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8%。另外,新兴市场的年均经济增长速度有望达到2%。以秘鲁为例,今年该 国的GDP增速仍保持在4%的健康水平。相比之下,美国与墨西哥今年的贸易量分别萎缩了2.7%、2.3%。他还预测,今年美国的进口量与出口量将分别减 少12%、14.9%,但2010年将分别有5.9%、4.2%的反弹。到2012年,美国的集装箱贸易量将恢复到2006年的水平,即接近2000万标 箱。相比之下,在经过了两年的连续下滑之后,哥伦比亚与巴西的集装箱贸易量有望在明年即恢复到2007年颠峰时的水平。而阿根廷2009年即无萎缩之虞。 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巴西2009年的进、出口量将分别下滑1.4%、2.4%,但明年即可各自恢复增长,其中进口增长7%、出口增长5.6%。

韦斯特还认为,集装箱化对传统干散货运输的渗透速度将不如过去10年那么迅猛。“短期内不可能看到两位数的增长。”他说。

Moffat&Nichol首席经济学家沃尔特·肯希思则介绍称,美国进口货物中有46%是通过集装箱运输的。在美国的出口干散货货物中,集 装箱化渗透比较深的是谷物,特别是转基因谷物。此外,他认为拉丁美洲国家颁布的经济刺激计划、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再加上与中国紧密的经济关系已使该地 区先于美国走上了经济复苏的快车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