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3月集装箱吞吐量同比跌幅缩小

时间: 2009-04-27 14:37:59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3月份中国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继续下跌,但跌幅缩小。我们仍然维持2009 年全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跌10%的预测。个股方面,除厦门港务被市场低估外,其余股票的价格均接近了我们的目标价。

  3 月份中国出口继续大幅下跌 今年3 月份中国出口总额903 亿美元,同比大跌17.1%。从重点商品类别看,工业品出口额下跌幅度较大,而消费品如服装、家具等出口额下跌较小。3 月份中国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继续下跌,但跌幅缩小 3 月份全国规模以上港口完成集装箱吞吐量943 万TEU,同比下降8.1%。1-3 月累计吞吐量同比下跌12.5%。3 月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5.5%,上海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分别下跌6.7%和3.7%,深圳港、广州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分别下跌21.2%和12.8%。

  3 月份中国集装箱出口数量仍然为历史低位 3 月份中国集装箱出口数量仅4 万个,与2 月份的3 万个相近。由于中国生产的集装箱数量占全球90%以上,因此集装箱出口量数据表明全球集装箱航运市场仍处于极萧条期。

  维持2009 年中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下跌10%的预测 尽管3 月吞吐量跌幅缩小,但我们认为还不能对全年吞吐量乐观。我们仍然预计2009年全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比2008 年下跌10%。预计2010 年吞吐量可增长12%。

  盈利预测和估值调整 天津港发展将于4 月23 日公布业绩,其余港口类上市公司均已公布业绩。从股价表现看,除厦门港务被市场低估外,其余股票的价格均接近了我们的目标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