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安特卫普首季度集装箱吞吐量降16%

时间: 2009-04-22 15:57:22 来源: 中国港口集装箱网  网友评论 0
  • 安特卫普首季度集装箱吞吐量降16%。

    日前,安特卫普港务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该港第1季度的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跌了16.3%,由去年同期的210万teu下降至170万teu。

    欧洲第一大港鹿特丹上周亦表示由于来自亚洲和英国的货量大减,第1季度该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同比下跌了18%。

    汉堡港务局则要到夏天才会公布相关数据,不过汉堡当地码头运营商HHLA已给大家打了“预防针”,他们称:“09年将是非常困难的一年,货物处理量与运输量都会下降。”

    第1季度,安特卫普所有货种的货物处理量同比下降了19.3%,由去年的4620万吨降至3730万吨。同期,鹿特丹共处理货物9400万吨,下降了10.8%。

    安特卫普港务局首席执行官EddyBruyninckx说:“吞吐量下降是我们年初就预料到的,现在还说不准是不是已经到了底部。”

    第 1季度,安特卫普港的传统/散杂货处理量下降了30.7%,钢铁、木材、花岗岩的进口量比08年同期也大幅下降。汽车装卸量下降了32%,达 160,888辆,其中汽车进口量下降了45.8%。液体散货是降幅最小的货种,减少了4.1%。干散货处理量下降了41.2%,为390万 吨,ArcelorMittal关闭了欧洲的多座高炉是造成这一结果的部分原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港口集装箱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