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集装箱冷藏运输市场正诱人

时间: 2009-03-27 16:13:52 来源: 中国交通报   网友评论 0
     今天,世界各地城市的超市里到处都供应着新鲜水果、水产品等各种保鲜产品,这带动了包括冷藏加工、储存和配送等一系列冷藏供应链行业的蓬勃发展。随 着现代化集装箱码头在世界各地的新建、集装箱码头基础设施和设备的不断完善,门到门的冷藏集装箱运输为食品冷藏供应链运营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英国伦敦德鲁瑞航运咨询中心预计,到2012年,全球冷藏食品和其他需冷藏产品总共有6500万吨的需求,而这其中大约有500万吨的运输缺口。以冷藏集装箱运输为主体的全球冷藏供应链服务需求将越来越大。

    值得一提的是,原来以冷藏船为主的冷藏食品运输模式正在逐步转变为以冷藏集装箱船为主的运输模式。近两年来,全球造船厂接到的订单 上几乎没有一艘散装冷藏船,冷藏集装箱船因其操作灵活、运输便利、管理到位、坚固耐用、包容性能强,在冷藏产品运输市场获得青睐。截至2008年年底,全 球船厂基本停止了设计建造专业化冷藏船,凡是达到船龄极限的专业化冷藏船大多被送到拆船厂,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冷藏集装箱运输。

    当然,目前全球集装箱船队冷藏集装箱运力仍十分有限,但在冷藏集装箱货运利益驱动下,集装箱船舶冷藏箱运输份额正在迅速扩大,到 2008年,冷藏箱箱位总量已占全球集装箱箱位总量的16%,比2000年增加了三个百分点。世界各大船公司也看到了这一新增长点,2008年7月,丹麦 马士基集装箱班轮公司为南美洲东海岸航线量身订造的运力7450标箱的集装箱船拥有载运3400标箱冷藏集装箱的能力,这一信号表明,今后建造的绝大部分 新型集装箱船舶大约有一半箱位运力可以载运冷藏集装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