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ISO标准确定集装箱用RFID电子标签新规范

时间: 2009-03-24 15:39:43 来源: RFID世界网  网友评论 0
  • 新ISO标准确定集装箱用RFID电子标签新规范。

 

     ISO 委员会近日出台了一套新标准——ISO/TS 10891:2009,货运集装箱-RFID-托盘标签,专门针对贴在货运集装箱上的RFID电子标签。集装箱在海上、公路或铁路的运输过程中经常会受到 恶劣环境的影响,该标签准的出台将会确保电子标签在这些环境中正常运行。 

  供应链中集装箱的自动识别需要一批RFID设备,而这个标准就可以为这些RFID设备提供相关规格以及测试方法。 

  这个标签是具有永久粘帖性的只读标签,其存储的数据是有限的,只包括物理识别以及对其所附着的集装箱的描述。 

  ISO/TS 10891的目的是优化设备控制系统的工作效率,包括选择性使用符合ISO 18185标准的电子封条产品。 

  ISO/TS 10891:2009确定的内容如下: 

  1.一系列关于利用电子标签将集装箱信息传送到自动处理系统的要求。 

  2.针对集装箱识别和电子标签中信息的数据编码系统。 

  3.将集装箱识别及电子标签信息传送到自动数据处理系统的数据编码系统。 

  4.在标签信息传送到自动数据处理系统过程中,对这些信息数据所作的描述。 

  5.为确保电子标签操作符合国际运输协会标准,所做的必要性能标准。 

  6.集装箱上电子标签的物理位置。 

  7.在将电子标签安装在集装箱时,有关防止恶意或者无意篡改/或删除标签内容的规定。 

致力于建立标准的ISO委员会委员长Frank Nachbar先生说:“集装箱减少了海上货运的时间和花费,并且大大减少了货运过程中的偷盗事件,同时极大地提高了货运的安全并改善了工作人员的健康状 况。ISO/TS 10891将帮助集装箱制造商、航运业、客户、码头经营者、铁路运营商以及集装箱运营商通过使用RFID提高效率来获得最大利益、加快业务发展以及加强在 处理和运输集装箱过程中的安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RFID世界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