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津港年吞吐量破3.5亿吨

时间: 2009-01-05 22:08:11 来源: 商务部  网友评论 0

    截至目前,天津港货物吞吐量达到3.5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850万标箱,增长19.7%,超过沿海港口平均增长水平,双创年度历史最好水平。面对今年来金融风暴的的不利影响,天津港在广辟国际航线同时,在我国内陆地区大力发展“无水港”,使“无水港”总数达到10个,成为腹地用户开展对外贸易的首选港;成为国内唯一拥有三条亚欧大陆桥通道和运量最大的港口;坚持集装箱优先发展战略,新增航线23条,不断提高集装箱作业效率。

    此外,天津港在招商引资、合资合作更加广泛,规划的东疆保税港区初步实现了在国际中转、大项目引进和北方各省市入驻三个方面的功能突破,入驻国内外企业达100余家,并制定了一系列加快产业发展的扶持措施,向我国第一个自由贸易港区努力迈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