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月我国航空运输总体保持快速增长

时间: 2014-03-31 11:54:35 来源: 中国民航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王诗彧报道:记者日前从民航局了解到,今年2月我国民航运输总体仍保持快速增长。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54.9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2.8%;旅客运输量3108.6万人次,同比增长11.5%;货邮运输量33.4万吨,同比增长14%。

  本报讯 记者王诗彧报道:记者日前从民航局了解到,今年2月我国民航运输总体仍保持快速增长。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54.9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2.8%;旅客运输量3108.6万人次,同比增长11.5%;货邮运输量33.4万吨,同比增长14%。

  受客运市场需求旺盛和货运市场好转的影响,2月全行业运输总周转量增速较快,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3.3个百分点。受春运、消费结构升级以及出境游需求旺盛等因素影响,1月~2 月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速较去年提升7.6个百分点,为2007年以来同期最高值。

  继今年1月旅客运输量突破3000万人次后,2月旅客运输量又达到3108.6万人次,继续延续了去年以来航空客运两位数高速增长的态势。受国内假期等因素影响,2月出境游增长较快,带动了国际航线旅客运输量的增长,当月完成国际航线旅客运输量232.1万人次,同比增长13%。

  今年以来,欧洲经济的复苏带动了外部经济的好转,激发了外部需求的回升,进出口出现增长,推动了国际航空货运市场的增长。2月,国际航空货运市场延续了今年1月的反弹趋势,国际航线货邮运输量达到9.2万吨,同比增长6.3%,增速较1月提升了5.3个百分点。

  2月运输航空公司完成飞行小时58.4万小时,同比增长10.1%。通用航空飞行小时合计2.9万小时,其中通航生产达5325小时。

  由于旺盛市场需求的推动,2月飞机日利用率仍保持较高水平,达到9.7小时/日。正班客座率达到了85.6%,与2011年7月一致,为历史最高值。其中,国内航线正班客座率达到87.2%,创历史新高。正班载运率为71.3%,同比增长0.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王诗彧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