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自贸区:超千亿美元航空融资租赁市场放开

时间: 2013-09-29 14:28:07 来源: 中国经营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本月底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的时间临近,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自贸区落地给自己带来的真正利好,不少企业已经开始提前在自贸区内注册公司。在商贸服务方面,自贸区内将允许外资企业进入此前禁止进入的领域,包括游戏机生产和销售、部分增值电信业务和从事文物拍卖业务。
  扩大开放服务业 放开6领域19行业

  随着本月底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的时间临近,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自贸区落地给自己带来的真正利好,不少企业已经开始提前在自贸区内注册公司。

  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律师邱世枝在与《中国经营报》记者交流时就表示,对自贸区内贸易实务感兴趣。

  据记者掌握的官方文件,加快服务业扩大开放也被列入上海自贸区工作重点。在自贸区总体方案涉及的98项试点工作中,有24项与服务业扩大开放有关。

  在专业服务项下,探索中国律师事务所与外国律师事务所业务合作方式与机制,正是其中试点任务之一。

  在航运专家吴明华看来:“自贸区不是以制造业而是以贸易为主,但归根到底,贸易带动的金融、航运都是服务。平台经济、总部经济都是服务经济,各种要素资源通过服务流在自贸区里聚集和交汇。”

  中资银行开办离岸业务入列

  近一段时间以来,申请在自贸区内注册的企业扎堆,“很多企业想在外高桥保税区注册,以外贸企业、物流企业和航运企业为主。”一家代理注册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不再需要去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可以直接在自贸区注册公司,和海外的交易更为流畅,在交易流程和资金监管方面更为便利。”

  “如果说WTO重在货物贸易,自由贸易试验区重在服务贸易,服务业将同时迎来机遇和挑战。”吴明华表示,自贸区内将实现“境内关外”,在28平方公里内,商品、服务和生产加工,将实行全部放开,海关不会像现在一样过多对某一个企业某一类商品某一种服务去监管。

  据记者掌握的官方文件,加快服务业扩大开放被列入上海自贸区工作重点。在自贸区总体方案涉及的98项试点工作中,有24项与服务业扩大开放有关,涉及金融服务、航运服务、商贸服务、专业服务、文化服务、社会服务等6个领域19个行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