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航飞机维修业调查:450亿“蛋糕”国内企业分食不到三成

时间: 2013-09-18 14:46:2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近日,四川航空集团公司及海特高新(002023,SZ)分别增持四川太古飞机工程服务有限公司股权。对飞机维修行业情有独钟的不止川航,也不止航空公司。据2008年成都当地媒体报道,四川太古飞机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将开展空中客车机型的飞机大修、改装业务、航线维修,机队技术管理,航材技术管理等相关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实习记者 杨? 发自成都

  近日,四川航空集团公司及海特高新(002023,SZ)分别增持四川太古飞机工程服务有限公司股权。海特高新董秘居平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双方增资后将会扩建四川太古。

  对飞机维修行业情有独钟的不止川航,也不止航空公司。民航维修业高达50%左右的毛利率,近10年来吸引了各界资本。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合资企业在国内市场占有明显优势,不少设备需外送维修,而国内维修单位全行业承担的维修产值不足市场总产值的25%,企业深度维修能力亟待提升。

  川航加码飞机维修

  据民航资源网近日消息,四川航空集团公司增资12352.94万元,控股四川太古70.82%股权,海特高新股份有限公司增资2647.06万元,持股增至15.18%。股权变动后,四川太古于2013年8月29日正式更名为“四川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SMECO”,公司注册资本增为21000万元。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事项虽已确定,但尚未完全理顺,“还需要与各股东商讨。”不过居平表示,此次双方增资后将会扩建四川太古,二期机库也即将动工修建。

  据2008年成都当地媒体报道,四川太古飞机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将开展空中客车机型的飞机大修、改装业务、航线维修,机队技术管理,航材技术管理等相关业务。项目位于成都市双流国际机场跑道北端,占地约450亩,总投资10亿~12亿元。初建时,川航和海特高新一共占51%的股权。其余股份由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持有。

  中投顾问机械行业研究员谢家宸告诉记者,在投资按时落实的情况下,四川太古飞机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完成相关营收目标的可能性较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