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政策与市场驱动下 华夏航空发展提速

时间: 2012-11-01 10:59:25 来源: 中投顾问  网友评论 0
  • 近日,华夏航空与庞巴迪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并表示,华夏航空将继续开通更多重庆出港的国内支线航线,并计划最快在明年开通重庆至东南亚的国际支线航线。华夏航空将其今后发展的中线转移至重庆。

近日,华夏航空与庞巴迪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并表示,华夏航空将继续开通更多重庆出港的国内支线航线,并计划最快在明年开通重庆至东南亚的国际支线航线。华夏航空将其今后发展的中线转移至重庆。
 
中投顾问交通行业研究员申正远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大力发展航空业,其中支线航空成为重点的发展领域,其对构建以枢纽机场为核心,重点城市干线机场和众多支线机场为辅助的多层次航空网络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华夏航空作为国内专门从事支线航空运输的私营公司,在政策和市场需求的驱动下,将迎来发展的机遇期。
 
一方面,政策大力发展支线航空,为厦航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与机场设施环境。十二五期间,我国加强航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加大支线机场的建设力度,发挥支线航空对地区、区域经济的拉动作用。重庆也正在布局并建立1干线、4支线航空机场网络,为华夏航空在重庆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
 
另一方面,重庆广阔的旅游市场需求为厦航业绩提供保证。作为拥有众多热点旅游景点的重庆,近年来旅游人数不断提升。为了提升旅客体验,避免旅客从其他干线或者枢纽机场中转的麻烦,重庆开通了众多的支线航班以适应日益增多的旅游人数。不断增多的旅游人数为厦航立足重庆,发展支线航空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当前我国支线机场超过7成处于亏损状态,政策大力发展支线航空应该注意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财政大力支持建设支线机场,推动支线航空的发展,对拉动区域经济、提升地区的交通运输水平确有好处,但稳定的运营以及实现持续的盈利是支线机场生存的保证。我国应该转变经营方式,并多渠道开辟盈利来源,实现支线机场扭亏为盈的目的。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民用航空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华夏航空是我国首家专门从事支线客货运输的民营航空公司,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独立的支线航空公司,战略定位于支线航空市场。主运营基地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目前已经发展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作为公司的第二运营基地,在重庆执飞的航线有15条,通航城市超过20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投顾问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