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因船运活动迟滞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下跌

时间: 2012-08-07 17:39:40 来源: 文华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伦敦7月20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五下跌,因大西洋及太平洋的船运活动低迷,打压运费。分析师预计,海岬型船运价将保持目前水准直到下周,因矿业大国的货运活动有限,且煤炭船货交易数量稀少。

  据伦敦7月20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五下跌,因大西洋及太平洋的船运活动低迷,打压运费。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跌16点或1.52%,至1,037点。该指数衡量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

  波罗的海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跌2.28%。该型船舶的通常运载量为6-7万吨,主要货物是煤炭和谷物。巴拿马型船舶日均获利降至9,219美元。

  "太平洋地区未出现大量货运活动.运费也表现沉闷,"船舶经纪商Braemar Seascope在报告中称。

  ICAP Shipping表示,大西洋的运费保持稳定,一些租船活动令巴拿马型船运价大致维持不变。

  灵便型及超灵便型船日均获利分别跌至9,519美元和12,459美元。

  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持平于1,276点。海岬型船舶通常运载量为15万吨,主要货物是铁矿石和煤炭。

  海岬型船舶日均获利降41美元至5,342美元。

  中国二季度录得三年来最低经济增速,加之夏季为钢需求淡季,令铁矿石需求受到抑制。

  铁矿石水路运输约占海岬型船运输量的三分之一。

  分析师预计,海岬型船运价将保持目前水准直到下周,因矿业大国的货运活动有限,且煤炭船货交易数量稀少。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今年累计下降约4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文华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