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探索发展新路径打造世界一流航天城

时间: 2012-07-31 22:30:13 来源: 商报网  网友评论 0
  • 西安,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有着丰厚的历史底蕴和厚重的文化积淀,其地处中国地理几何的中心,是西北地区通往西南、中原、华东和华北的门户和交通枢纽。为了进一步支持以航天为主导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2012年6月,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正式出台《关于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对军民融合产业进行扶持。

  军民融合航天再起产业潮

  在当前国家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大发展的浪潮中,作为国内首家以军民融合为方向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西安航天基地凭借大集团引领、专业化承载,以增量资源推动产业聚集、规模扩张和优化升级,着力构建军民融合产业支撑体系,推进军民融合机制、理念及发展模式创新,与航天军工企业共同探索出一条军民融合式发展新路。

  五年多来,以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为特征的大批航天产业化项目在西安航天基地所搭建的军民融合平台上快速聚集。龙头企业引领,大型企业支撑,“瞪羚企业”迅速成长,在航天大旗下,越来越多的产业发展要素集聚,产业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凸显,使得“民用”成为中国航天的另一“金字招牌”。

  为了进一步支持以航天为主导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2012年6月,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正式出台《关于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对军民融合产业进行扶持。在“十二五”期间每年安排3亿元,分别从保障用地、支持项目建设、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培育自主创新能力、研发和公共技术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民口单位参与军工生产和配套、支持中小企业、产业联盟等九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支持和鼓励措施。目的是为招商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服务于企业,最终实现基地军民融合产业的聚集和可持续、集群化发展。

  产城融合打造世界一流航天产业新城

  城市发展的核心是产业。唯有产业提升,才能促使城市骨架拉大和城市形态转变,才能为城市的良性发展带来强大动力。未来几年,西安航天基地将继续紧抓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中心城市的历史机遇,按照“军民结合、产城融合、市场配置、创新引领”的发展理念,以产业化、城市化同步推进为发展战略,坚定不移的突出航天特色,坚定不移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定不移的推进军民融合,努力打造世界一流航天产业新城。

  站在新起点,西安航天基地再次提速,以非凡的力度、热度和速度,奏响了跨越发展的新乐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报网 作者:王月辉 师维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