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航局长:亏损机场对地区经济贡献以万亿计

时间: 2012-05-25 11:17:45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但这些亏损的中小机场多处于地级城市,其服务覆盖了全国70%以上的县域,对地区经济的直接贡献以万亿计。因此,我们绝不能简单从经济效益考虑中小机场的投资建设,而要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角度全面看待。”李家祥说。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23日在此间召开的2012中国民航发展论坛上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引进的飞机将超过2500架。中国民航业仍是朝阳产业。

据悉,“十二五”期间,我国航空全行业将新增运输飞机1500架左右,新增通用飞机1000架左右。

谈到中国航空市场的发展潜力,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汤彦麟指出,中国航空市场无论现在还是未来都非常巨大。目前,中国在全球航空乘客数量上排名第七,货运排名第四。预计到2015年,全球航空业会比2010年新增8.77亿乘客,其中四分之一将来自中国。

李家祥在论坛发言时还提到,近年来,一些人士比较关注中小机场亏损等问题,质疑中小机场是不是建多了。这说明社会对民航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在理解和认为上还有一些偏差。因为在世界各国,要实现中小机场及支线航空的经济效益都是一个普遍的难题。

截至2011年底,我国共有颁证运输机场180个,合计盈利53亿元。在这些机场中,亏损的机场135个,其中是中小机场占87%,共119个,亏损合计约为20亿元。

“但这些亏损的中小机场多处于地级城市,其服务覆盖了全国70%以上的县域,对地区经济的直接贡献以万亿计。因此,我们绝不能简单从经济效益考虑中小机场的投资建设,而要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角度全面看待。”李家祥说。

2012中国民航发展论坛5月23日至24日在京举行,论坛以“合作、创新、共赢——航空经济与社会经济发展”为主题。包括中国、美国、欧盟、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180多个政府与企事业单位的7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社  作者:樊曦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