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集运运价升势受阻 干散货运价温和回升

时间: 2011-06-08 15:41:08 来源: 长江证券  网友评论 0
  • 本周海运市场:集运运价升势受阻,干散货运价温和回升 

  报告要点

  本周海运市场:集运运价升势受阻,干散货运价温和回升

  1)集装箱市场:本周,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总体需求有所下滑,欧洲、美西和美东航线货量都有所回落,分别致使欧线提价延后、美西航线运价回落,而美东航线因前期运力投放较少运价受影响不大,只有地中海航线延续了之前量价齐升的态势。

  2)干散货市场:近期巴西至中国铁矿石贸易活跃,且大西洋(600558)地区运力略显紧张,BCI独立支撑本周干散货市场的上涨行情,国际干散货市场运价水平温和回升。

  3)油轮市场:原油、成品油运输市场交易冷清。油品运价维持弱势。

  未来2-3年铁路将处于变革的时代;关注3季度旺季到来航空和集运的阶段性表现机会

  总体上,铁路正处于改革的前夜,未来2-3年改革推进将成为驱动铁路估值提升的催化剂。3季度将迎来集装箱运输和航空运输旺季,关注旺季运价上涨带来的阶段性表现机会。

  大秦铁路(601006):短期看点:2010年每股分红3毛5,对应当前股价的股息率为3.6%(税后);而2011年股息率预计可达5%左右;中期看点:改革赋予的提价预期,普货运价和电气化附加费均有上调可能;长期看点:特殊运价上调、外延式扩张、多经业务提供业绩增量与朔黄铁路3.5亿吨扩能。

  上海机场(600009):股价已回调,建议配置。国际航线有需求且高杠杆,高铁出现后加速航空公司运力转移,利好大型枢纽机场且产能保障空间最大的上海机场,此外还有收费并轨和资产注入预期。

  上港集团(600018):2季度集装箱吞吐量持续恢复;地产业务带动业绩超预期;低估值蓝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长江证券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