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航运业盈利预期“腰斩”

时间: 2011-06-08 10:39:1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国际航协6日-7日在新加坡举办第67届国际航协大会,该组织预测,2011年全球航运收入预计将达到5980亿美元,利润率仅为0.7%。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瓦尼·比西尼亚尼表示:日本的自然灾害、中东地区政局动荡和燃油价格的飙升导致今年的行业利润额预期大幅下调至40亿美元。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7日进一步下调2011年的盈利预期至40亿美元。相比今年3月份86亿美元的预测,缩水近54%。与2010年180亿美元的净利润相比,则猛跌了78%。然而,中国等国家的强劲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成为稳定因素。

  国际航协6日-7日在新加坡举办第67届国际航协大会,该组织预测,2011年全球航运收入预计将达到5980亿美元,利润率仅为0.7%。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瓦尼·比西尼亚尼表示:日本的自然灾害、中东地区政局动荡和燃油价格的飙升导致今年的行业利润额预期大幅下调至40亿美元。前所未有的组合冲击,让今年的盈利预期充满变数。航空运输业在过去10年效率的提升和全球经济环境的企稳平抑了油价的影响。然而,0.7%的利润率微乎其微,整个行业如遇冲击,几无转圜的余地。

  国际航协同时也预测,利润大幅下降这一不利态势将被中国和印度两国的强劲增长所消减。这些经济体的持续经济活力意味着,亚太地区是唯一的预计需求增长(6.4%)将超过运力增长(5.9%)的地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