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十二五:培育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

时间: 2011-05-10 16:17:06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网友评论 0
  • 中国民航局5月9日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2011年至2015年)》称,在未来五年将积极拓展航空货运和通用航空,并通过支持国际航线的拓展,培育国航等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根据民航十二五规划,民航局计划通过航线航班时刻等资源的支持,鼓励低成本航空公司逐步进入主要的干线运输市场。
  中国民航局5月9日发布《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2011年至2015年)》称,在未来五年将积极拓展航空货运和通用航空,并通过支持国际航线的拓展,培育国航等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网络型航空公司。

  根据民航十二五规划,民航局计划通过航线航班时刻等资源的支持,鼓励低成本航空公司逐步进入主要的干线运输市场。

  目前我国低成本航空主要是春秋航空,包括春秋航空在内的民营航空,还无法进入北京上海广州等枢纽城市之间的干线运输市场,而这一状况在十二五期间有望破冰。

  民航十二五规划还指出,将在旅客吞吐量超过1000万人次机场间的干线上,全面开展航空快线运输服务,并提高枢纽机场与省会城市、沿海开放城市、重点旅游城市的航班密度。并充分发挥航空运输的比较优势,积极推进空铁联运,发展多式联运。

  在货运方面,要提高国际货运能力,鼓励货运公司间的并购、重组和业务合作,打造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全货运航空公司。

  此外,民航局还将加强货运枢纽建设。引导形成3个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群:环渤海地区以北京、天津为主,大连、青岛、济南、石家庄为辅;长三角地区以上海为主,杭州、南京为辅;珠三角地区以广州为主,深圳为辅。加强沈阳、厦门、郑州、武汉、成都、重庆、昆明、西安和乌鲁木齐等机场航空货运枢纽的建设。

  加大通用航空的发展也是十二五的重点之一。民航局计划扩大通用航空机队规模,规划新增通用航空飞机1000架以上。进一步降低通用航空市场准入门槛,重点培育3至5家骨干通用航空企业。并做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配套工作。

  根据规划,到2015年民航运输总周转量将达990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达4.5亿人次,货邮运输量达900万吨,年均分别增长13%、11%和10%。航班正常率应高于80%,运输机场数量达到230个以上,覆盖全国94%的经济总量、83%的人口和81%的县级行政单元;保障起降架次达到1040万架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陈姗姗来源一财网)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