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

时间: 2011-03-28 11:18:08 来源: www.liangjiang.gov.cn  网友评论 0
  •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简称重庆保税港区),是重庆两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8年11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8.37平方公里,是目前我国唯一内陆型、唯一空港加水港区双功能的保税港区。

  重庆保税港区是全国保税港区中距离主城区和距中央商务区最近的一个保税港区,即距重庆朝天门6公里,距解放碑CBD商务商贸核心区不到9公里,距江北嘴CBD商务核心区约4公里。

  --通关优势:重庆保税港区封关运行后,海关、检验检疫、海事、港航、外管、工商、国税、地税等政府部门在港区集中办公,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实现“5+2”和24小时全天候的通关,实施“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和“分批出区、集中报关”的快速通关模式。

  十一五”期间主要工作成效

  自2008年12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整体规划、分布实施、滚动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高起点规划、大马力建设、大力度招商”的工作要求,重庆保税港区管委会和重庆保税港区公司按照“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高效模式,白手起家、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开创了保税港区的建设“重庆速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www.liangjiang.gov.cn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