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

时间: 2011-03-28 11:18:08 来源: www.liangjiang.gov.cn  网友评论 0
  •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简称重庆保税港区),是重庆两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8年11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8.37平方公里,是目前我国唯一内陆型、唯一空港加水港区双功能的保税港区。

  --国际口岸功能:包括寸滩港口岸区域及江北机场口岸区域,主要开展货物装卸、拖运、存储等货运口岸作业业务。

  --保税物流功能:保税物流功能主要满足重庆市及其周边区域产生的现代物流业需求,吸引国际及国内著名物流公司前来设立区域性物流中心。

  大力发展综合集拼、保税货物存储、国际分拨和国际中转等业务,重点发展第三方和第四方物流,开展买家指定集运业务,推广实施VMI和零库存服务,延伸物流供应链;

  此外,对于保税物流货物,可通过保税方式进行水路、航空、陆路、铁路多式联运,开展“境外一日游”的出口转内销,满足货物的国际中转/转口、转关、转区的需求,在西南范围内形成保税经济圈。

  --保税加工功能:主要满足重庆市及其周边经济区域内加工贸易、高新技术产业等需求;依托于江北机场,引入对航空运输时效性有较强依赖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保节能、精密仪器、光机电一体化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产业和高附加值产业。依托于寸滩水港,引入对水路运输经济性有较强依赖的汽车相关产业、摩托车相关产业、配件、装备制造等产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www.liangjiang.gov.cn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