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

时间: 2011-03-28 11:18:08 来源: www.liangjiang.gov.cn  网友评论 0
  •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简称重庆保税港区),是重庆两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8年11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8.37平方公里,是目前我国唯一内陆型、唯一空港加水港区双功能的保税港区。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简称重庆保税港区),是重庆两江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8年11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8.37平方公里,是目前我国唯一内陆型、唯一空港加水港区双功能的保税港区。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滚动发展”的总体思路,重庆保税港区将在2015年前全面建成,一期工程(面积2.67平方公里)于2010年5月11日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重庆保税港区水港功能区位于江北寸滩,包括长江中上游外贸集装箱枢纽港--寸滩港及周边交通枢纽,致力于发挥保税仓储、物流和商品展示交易等功能,填补了内陆型保税港区的空白。空港功能区位于渝北两路,无缝对接国内首批规划建设4条跑道、内陆最大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致力于发挥保税加工、物流等功能,吸引高端电子产业企业落户。

  重庆保税港区依托“一区双功能”独特优势,凭借两江新区先行先试权,通过政策创新和功能拓展,集聚国际国内人才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必将成为辐射长江上游地区、西部地区和内陆地区重要的保税生产加工基地、外贸物流枢纽中心、国际特色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和进出口货物集散口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www.liangjiang.gov.cn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