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泰航空认购25%股权 持国货航权益增至49%

时间: 2010-04-01 11:24:08 来源: 网易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国泰航空有限公司,近日公布关于成立总部设于上海的合资货运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国货航)的具体细节。朗星公司持股24%,成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国泰航空有限公司,近日公布关于成立总部设于上海的合资货运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简称国货航)的具体细节。朗星公司持股24%,成为该公司第三大股东。

    据悉,朗星是一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公司,由国航全资子公司中航兴业有限公司(CNAC)全资控股,原持有国货航25%股权。根据相关协议,CNAC出售朗星全部股份给国泰所持的开曼群岛注册的信托公司AFL。国泰以1.2亿美元贷款收购朗星,并获该公司持有股权的股息回报。朗星通过将贷款中的3800万美元增资国货航,占股24%。

    根据两家公司日前签署的合作协议,本次合作,国泰集团将以1.25亿美元直接认购国货航25%的股权,加上所获朗星控股的另外24%股权的股息回报,实际间接共拥有49%股份。国航持有余下51%的股权,仍为国货航最大股东。

    国货航将以国泰货运及朗星在今次合作中所有投资,向国泰航空及其下属港龙航空,购买4架波音747货机。该交易完成后,国货航的机队规模将由原来的 7架上升达到11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