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民航总局李家祥:增加国际航线应对高铁

时间: 2010-03-05 12:26:15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在采访中,李家祥表示虽然高铁发展很快,但是民航在国内支线业务上仍有优势

    “下一步中国民航业将多开国际航线,加强国际业务”,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说。

  李家祥3月4日在两会期间接受包括《财经》等媒体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他认为,我国高铁发展对民航业在一定距离和路段上有影响,主要是业务上的影响,同时要看到这种影响对民航业带来的积极变化,这种变化主要表现两方面。

  一方面,民航业要调整整个航线结构,将原来短途航线变成长途航线。下一步我国民航业将多开国际航线,加强国际业务,这会对促进我国航空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带来积极变化。

  事实上,2010年初,中国国际航空公司(601111.SH下称国航)已经调整航线,新开上海-成都-班加罗尔和北京-马尼拉两条国际航线。而深航2009年也开通多条国际中转航班,包括武汉经深圳中转曼谷、胡志明、吉隆坡等城市的航班。

  另一方面,在国内支线业务上,尤其是一些比较边远地区,高铁不能通达的地区,民航的通达性更强。像去年虽然高铁发展很快,但是民航在国内支线业务方面业绩反而很好。

  关于民航业整合,他指出,从国际上看,民航业整合是必然的趋势,民航业向大集团发展是产业发展的规律。整合是企业自己的行为,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战略定位、经营发展方向和业务特点选择合作伙伴。

  李家祥表示,深圳航空公司(下称深航)股权会怎么调整和转换,是公司的市场行为,民航总局将尊重公司的市场行为。

  2009年11月30日,深航实际控制人李泽源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调查,企业陷入危机,随后国航和南航(600029.SH)便展开了竞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