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东航重组方案获高票通过

时间: 2009-10-10 10:38:41 来源: 中新社  网友评论 0
  •    中国民航史上首度涉及两家上市公司的联合重组九日取得重大进展。东航上航联合重组领导小组新闻发言人刘江波今日透露,东航和上航于九日分别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东航上航联合重组等相关事项进行表决,各项议案均获股东高票通过。

    中新社上海十月九日电 中国民航史上首度涉及两家上市公司的联合重组九日取得重大进展。东航上航联合重组领导小组新闻发言人刘江波今日透露,东航和上航于九日分别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东航上航联合重组等相关事项进行表决,各项议案均获股东高票通过。

 刘江波表示,本次联合重组完成后,新东航的资产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规模效应将得到逐步体现,盈利能力将持续得到改善,抗风险能力将显著增强。通过资源整合,新东航在机队规模和机型布局上将更具竞争力。在此基础上,*ST上航枢纽港的格局将被重塑,空港竞争力与服务保障能力将大大提升,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旅客,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和上海“两个中心”建设。

 此前,经过一个多月的停牌,东航和上航于七月十三日公布了重组方案,东航拟以换股吸收合并方式重组上航,交易完成后,上航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全部进入东航,从而成为东航的全资子公司。但上海航空的品牌将会被保留,以保持业务的延续经营。由此,新东航在上海航空客运市场份额占有率也将达到近百分之五十。

 据悉,东航上航联合重组方案在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后,还需要上报相关监管部门并获得最终批准,方能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