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资廉价航空抢占中国市场

时间: 2009-08-26 16:39:13 来源: 新闻晨报  网友评论 0
  •     在国际航空市场一片惨淡之际,廉价航空却风景独好。昨天,澳洲航空公司(QantasAirwaysLtd.)旗下低成本航空公司澳大利亚捷星航空公司(JetstarAirwaysPtyLtd,简称“捷星航空”)发表声明称,公司将从今年12月起新增往返新加坡

    在国际航空市场一片惨淡之际,廉价航空却风景独好。昨天,澳洲航空公司(QantasAirwaysLtd.)旗下低成本航空公司澳大利亚捷星航空公司(JetstarAirwaysPtyLtd,简称“捷星航空”)发表声明称,公司将从今年12月起新增往返新加坡与中国海口的航班。同日,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Berhad)宣布自成都至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定点直飞航班将于10月20日正式开通。

  捷星航空通过网站发布消息,计划在亚洲一些国家增设航线,并将首次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从今年12月16日起,新增往返新加坡与中国海口的航班。该公司位于新加坡的亚洲总部发言人对记者表示,通往中国内地城市海口的新航线计划每周周一、周三、周五以及周日各开一班,从现在开始就接受网上预订,每个航班都推出一定数量的48美元特价机票。

  目前已经开通中国内地航点的亚太廉价航空包括马来西亚的亚航、新航旗下的欣丰虎航、菲律宾的宿雾太平洋航空,捷星将成为第四家进军中国内地民航市场的国际廉价航空。据了解,捷星航空成立于2004年,为澳洲航空旗下的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总部设于澳大利亚墨尔本。

  同在昨天,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廉价航空——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在成都宣布,自成都至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定点直飞航班将于2009年10月20日正式开通,该航线的航班每周4班。机票的销售工作也于即日起全面启动,并推出了人民币338元特价机票。此航线是亚洲航空公司在成功进入中国南方、东部和北方市场后,进入中国西南的首条航线。随着成都航线的开通,亚洲航空公司飞往中国的航班数量上升至每周169架次。

  外资廉价航空在极力抢占中国市场的同时,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打着廉价旗号的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其经营状况也明显强过其他民营航空。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春秋航空运输总周转量19985万吨公里,与2008年同期相比增长45%,输送旅客161.5万人次,同比增长40%,利润4117万元,同比增长200%,这也是春秋航空连续三年盈利。与此同时,一些定位高端商务市场的航空公司却举步维艰,其中东星航空已经停航等待重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刘畅 费永璐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