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光耀称东航与新航将重启谈判

时间: 2009-06-09 09:11:3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昨日在吉隆坡出席国际航协年度会议时说,他认为东航将会重启与新航的谈判。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昨日在吉隆坡出席国际航协年度会议时说,他认为东航将会重启与新航的谈判。

    李光耀说,新航曾与东航洽谈入股事宜,却因国航也参与竞价而最终落空,东航股价也大幅下跌。他指出,如果两家中国的航空公司整合,将不能给东航带来增值,但如果是新航入股东航,将能够带来增值。因此他认为,“他们(东航与新航)将会重启谈判。”

    而新加坡航空总裁周俊成在航协大会现场则异常低调,屡次拒绝媒体的采访要求。对于李光耀的表态,他表示这只是李的个人观点。而新航发言人随后表示,截至目前新航没有与东航展开新的谈判,但新航对于中国市场依然有兴趣。

    东航与上航将停牌重组的消息自上周末开始在业内流传。据上海证券报了解,由于此次 重组一直由政府主导,停牌一事也非常突然。东航董事长刘绍勇原本计划昨日参加在吉隆坡召开的国际航协第65届年会,却临时接到通知于7日从吉隆坡赶回上 海。而在赴吉隆坡参会前,刘曾赴新加坡与新航见面。对此,周俊成表示刘前来拜访仅仅因为“彼此是朋友。”

    此外,刘绍勇近日曾透露,东航接下来将在国际资本市场有动作。此前刘绍勇对于东上重组仅反复强调东航首先需“自己站起来”。其态度的微妙转变无疑显得意味深长。

    昨日,南航董事长司献民对于“东上重组”的评价是,“静观其变,乐见其成。”而国 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表示,国泰从未打算购买东航的股份,只是作为股东,曾经支持国航的收购计划。在被问到如果此次国航再度出价国泰是否会继续支持时,汤 彦麟表示,由于东航和上航目前都还未正式公布消息,因此不便发表评价。

    东航曾与2007年9月宣布引入新航作为战略投资者,以每股3.8港元的价格 向东航集团、新航及淡马锡定向增发29.85亿股H股,由此新航和淡马锡共同获得东航24%股权而成为后者的战略投资者。但该计划因国航抛出每股5港元的 竞价方案而最终遭到股东大会否决。东航此后在经济危机和航油套保浮亏等打击下,出现巨亏并陷入经营困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