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航运服务体系建设提速

时间: 2009-05-25 14:37:03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上海市虹口区政府、上海海事局、上海航运交易所日前签订“加快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现代航运服务体系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以“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为依托,携手推进现代航运服务体系及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上海市虹口区政府、上海海事局、上海航运交易所日前签订“加快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现代航运服务体系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以“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为依托,携手推进现代航运服务体系及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一港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被国家和上海市相关文件纳入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布局。

三方将重点在五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共建全国性船舶交易信息平台,加快形成具有示范作用的船舶交易市场;二是建立国家级海船船员评估中心、上海船员服 务行业协会,推动建设中国船员专业人才市场,不断增强船员资源的集聚和配置能力;三是抓紧落实和完善国际邮轮挂靠北外滩的政策措施,制定国际邮轮进出口岸 安全便利措施,促进和规范邮轮产业健康发展;四是创造条件,吸引海事及相关航运服务管理部门入驻北外滩,进一步增强北外滩现代航运服务集聚效应;五是建立 干部交流挂职制度,培养和锻炼人才,提升干部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

为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及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开发建设已开始在政策规划上“先行先试”。编制完成《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发展规划》,正在加快推 进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白玉兰广场、外滩通道、新建路隧道、东长治路拓宽等重大功能性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积极推进北外滩第二层面开发。

Teradata召开北京峰会

在线国际商报讯 德国汉莎、敦豪国际快递等全球领先物流巨头的信息系统供应商Teradata日前在北京召开年度峰会,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如何运用数据仓储与商业智能新技术。

据悉,截至目前,全球领先的物流供应商已有70%使用该公司的海量数据支持平台和商业智能新技术,以其提高供应链的数据智能分析和决策,并贯穿到包括物流、仓储的各个环节之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