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机场回归公益性 经营模式或巨变

时间: 2009-05-21 11:10:21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机场将由收益性重新回归公益性定位,眼下所有机场收购、合并或者引入战略投资者计划统统被搁置。

究竟总局的改革路径是什么样,现在不少机场很困惑,都在猜。”5月14日,重庆机场集团总经理陈平告诉记者。让陈平感到变革压力的,是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的《民用机场管理条例》(下称《条例》)中对机场公益性的新定位。

记者还获悉,民航总局主要负责人在当天召开的民航发展论坛上表示,将积极探索机场实行飞行区生产经营管理和航站区资产经营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推广特许经营为专营模式。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民航总局已将新疆机场集团及烟台机场作为新管理模式的试点单位。

中国民航大学机场规划研究所所长王志强认为:“这个管理思路的探索牵一发动全身,十年后再看,很可能由此引发第四次民航体制改革。” 王参与了试点机场管理模式方案的制订。

由收益性重新回归公益性定位,意味着机场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将有较大变化。对全国160家机场来说,如何在做好专业服务的同时,利用特许经营模式做大非航业务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高江虹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