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空运:国内数据比较美观

时间: 2009-05-15 16:39:31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根据国家民航局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民航总周转量为929379万吨公里,比去年同期微增1.3%;旅客周转量为783.68亿客公里,比去年同期增长10.9%;而货邮周转量为23.3亿吨公里,比去年同期下跌了19%。

在货邮运输量方面,国内航空货邮运输量的表现要好于港澳地区航线和国际航线。今年一季度,国内航线货邮运输量完成649827吨,比去年同期下降 9%;港澳地区航线货邮运输量完成26249吨,比去年同期大跌了33.3%;国际航线货邮运输量完成212913吨,比去年同期下跌了24.8%。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日前发布的4月份数据显示,货运周转量自去年12月份创下新低以来,已开始有所反弹,显示已触底,至少制造业的衰退已触 底。然而,客运市场3月份持续下降。国际航线的客运周转量同比下降9%。此外,头等舱、商务舱的客运机票销售量同比下跌超过20%。

IATA认为,各区域的运力调整规模明显不同。美国的航空公司在本土市场运力削减超过10%,但在国际航线上的速度仍低于需求下降的速度。亚洲的航空 公司是运力削减最多的区域。然而,中东和拉美的航空公司仍然在增加运力。此外,随着飞机燃效的提升,机队的扩大也就意味着近期运力的削减是通过减少飞机使 用率来实现的,不利于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这也可能是运力削减速度落后于需求下降的因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